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开课】:郭良敏副教授校级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公开课】(本网讯 :许建东)10月15日上午第一节课,本科教学校级公开课第十四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30504开讲,郭良敏副教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严谨而活泼的教学风格为师生讲授了《数据结构》中“栈的定义及其顺序存储表示和实现”的内容。校督导团、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学院督导组、部分系部主任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郭良敏首先简要回顾了上章所学内容,由线性表自然引出本次课程内容。在讲解“栈”的定义时,她以图示的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与“栈”特性类似的实例,解释了与一般线性表的相同点和不同点,使得同学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栈的定义,并通过四个有针对性的例题,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栈的特性。整个过程可谓层层递进,环环相扣,逻辑性强,严谨而自然,易于同学们的理解。在此基础上,郭老师给出了栈的抽象数据类型描述,包括数据对象、数据关系和基本操作。最后,给出了“栈”的顺序存储表示及实现,从而能够应用“栈”的特性解决实际问题。郭老师的语言准确生动,知识点分析到位,教态优雅大方,能够熟练自如应用多媒体等先进的教学辅助工具,板书工整美观,展现出了较强的教学驾驭能力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效果良好。课后,教学督导团高度评价了郭良敏老师的授课,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教学公开课。听课的青年教师通过此次教学公开课的观摩学习,普遍认为对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