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图灵论坛”系列报告第4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吕成梅 高可飞  /吕成梅)1110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灵论坛”第四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导师李智军教授应邀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方群副院长主持报告,罗永龙院长、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教授从事可穿戴机器人和生机电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报告围绕“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阐述了“为了能够与人类共享繁重任务负荷的人类合作机器人系统的开发”一直是机器人研究的主要目标之一。李教授指出目前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通过可穿戴机器人收集对机器人社区的兴趣,可穿戴机器人与利用机器人组件和控制策略的动力矫形器一起,也可以代表直接资源,允许人类恢复操纵或行走功能,并且向大家说明了目前的讨论涉及的是能够提供不同功能水平的可穿戴机器人系统。

        李教授言语慷慨激昂,知识点介绍深入浅出,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可穿戴机器人的认识,对同学们的启迪大有裨益。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李教授积极互动,热烈探讨了一些关心的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