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图灵论坛”系列报告第6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康宇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吕成梅 高可飞  /吕成梅)1110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灵论坛”第六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动化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康宇教授应邀做了一场关于“城市路网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技术及应用”的精彩报告。方群副院长主持报告,罗永龙院长、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康教授提出近年来我国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机动车尾气逐渐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他强调构建城市区域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综合监管体系是加强城市区域机动车污染防治的最有效策略。报告围绕城市区域机动车尾气排放综合监管这一国家重大需求,展开面向城市路网机动车尾气监测的网络化系统分析、控制与应用研究,研发了多套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动车尾气在线遥感监测设备,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该设备的具体功能。

报告结束后,康教授在场师生积极互动,热烈探讨了一些关心的技术问题,康教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