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杨明教授做客计信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梅凡  高可飞  图/张泽培)5月26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务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鲁棒的特征表示学习与图像检测、识别和跟踪”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方群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近7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明教授指出从数据中提取有效的特征是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等相关研究领域的重要内容,倍受研究者的关注。目前,特征表示学习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仍有很多挑战性的问题需要解决,如:复杂场景下的图像语义分割和分类的小目标识别等问题。接着杨教授分别从底层特征抽取、基于字典学习的特征表示和基于于深度学习的高层语义特征表示三个层次介绍自然场景下基于条件随机场的图像语义分类、基于字典学习的高光谱图像分类、基深度学习的小目标识别和基于滤波的目标跟踪。

报告会后开展了交流互动,学术氛围浓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杨明教授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江苏省空间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教育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他先后承担并完成2项国家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杨明教授合作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杨教授还担任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等期刊编委,担任Pattern Recognition,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 Information Sciences等国内外多家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已在IEEE TIFSIEEE TNNLSIEEE CSVTPRImage and Vision ComputingApplied Soft ComputingNeurocomputingIJCAI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0余篇,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