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全体学生暑期《程序设计实践》、《专业见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编辑:许建东  预审:许晓峰  终审:袁兴龙 

(计信学院 教学办)7月3日14:00,学院在花津校区财务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学生暑期《程序设计实践》、《专业见习》动员会。副院长陈付龙、程序设计课程组老师李杰、李文利、赵诚、夏芸、2018级辅导员、教学秘书、2018级计算机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陈付龙主持。

首先,陈付龙对与会程序设计课程组老师、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全体学生在暑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自我,2018级计算机类各班级《程序设计实践》实训课的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实训地点进行了通报,对《专业见习》的见习时间、见习岗位、见习内容作了统一要求。

其次,李杰代表程序设计课程组从程序设计实践课学习目的、实践内容、学习要求、学习方式四个方面对暑假小学期《程序设计实践》实训课程的重要性、实用性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务必认真对待、独立思考、注重实效,达到夯实编程基本功、以实践促理论学习的目的。

最后,陈付龙从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教学要求、考核目标及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暑期专业见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学生高度重视、认真参与,通过暑期专业见习了解工程知识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中的应用,了解解决计算机类复杂工程问题所用现代工具,了解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所需的个人责任和团队精神,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环境以及文化的影响,了解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所需的职业规范,初步了解项目管理的过程与方法,为后期专业研习、专业实习夯实基础。

本次暑期《程序设计实践》、《专业见习》是学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学生专业素养,锻造工科计算机类学生对接市场能力的有力举措后期学院拟采取校外实践校内实训、专业研习、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生实践环节,提升学生专业素养,锻造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努力实现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全面提升,为推进学院专业评估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