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胡学钢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编辑:许建东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计信学院 教学办)1030日下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在花津校区学苑南楼1#105会议室作了题为“规范推进毕业设计(论文) 助力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报告由院长罗永龙主持,学院各系教师、行政教辅教师、部分2016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胡学钢介绍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指出专业认证是一流专业建设通过验收的必要条件。着重阐述毕业设计(论文)作为最重要的教学环节之一,是计算机类专业最为重要的综合型、设计型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为学生进入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工程训练,是本科专业认证的重要考核点。胡学钢从毕业设计(论文)的意义、性质、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及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经验,在论文选题、过程管理及论文答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能力是练出来的,不是教出来的”,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环节达到锻炼和提升本科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效果。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明确专业建设思路,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展的2016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要强化指导和管理,促进学生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