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网络连接空中课堂——计信学院携手千锋教育开展在线实训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编辑:陈付龙     

万物向欣,春满中国!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天。在这段时光里,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共克时艰,每个人都以不同的方式为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其志铄金。

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打乱了生活的节奏,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部分同学的实习计划也被打乱了。计信学院及时调整实习安排,携手千锋教育集团,在这个特殊时期,利用千锋锋云智慧教辅平台,共同举办了线上实训。

本次实训为期2周,316日开始,329日结束,80余名同学参加。在实训开始前一天,为了保证学员能够顺利听课,预演了下线上教学,千锋教育部门负责人朱老师主持了开班典礼,然后实训讲师林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计算机的发展趋势,就业的薪酬情况等。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上班以后的状态,每天上午850进直播间,900开始线上签到,1200休息,下午14:00开始签到,1800结束,晚上同学们发日报给实训讲师反馈当天一天的学习情况。次日实训讲师林老师在上新课之前先回顾前一天学习内容,然后针对日报进行课程调整。

第一周课程内容:

开班前一天:线上试播。

第一天 :1、开班仪式;2 HTML基础;3CSS基础;4、前端案例:导航制作,百度页面结构搭建。

第二天:1、课前分享:行业信息分享,本科生的就业双刃剑;2、课程内容:JavaScript基础语法,DOM模型,BOM模型,事件,JQuery3、案例讲解:JavaScript&JQuery 案例“图片轮播”。

第三天:1、课前分享:Java方向任职要求,岗位职责&未来房展,Java方向的就业装备;2、课程内容:Echarts前端框架,产品原型制作。

第四天:1、课前分享:面试技巧;2、课程内容:数据库概念,仿真数据制作,数据批量导入数据库,SQL语句,Java基础语法;3、案例讲解:创建产品所需数据库。

第五天:1课前分享:学习技术的方法;2、课程内容:MavenMyBatis框架。

一周以来,实训同学们积极签到,积极写日报。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进行了分组,并选出小组组长,每个小组的同学都很有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开展项目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