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基层教研室新学期召开第三次集体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0-04 浏览次数: 作者:汪蕾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计信学院 教学办)学院教研室是高校组织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 930日下午,学院各教研室分别在教研室活动室召开了第三次集体研讨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质量工程建设开展研讨。各教研室紧密围绕即将到来的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带领老师们分头学习和研究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大纲和毕业要求之间的对应关系,并对各专业必修的专业课程大纲进行了论证。教研室主任解读了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合作委员会 2020年度质量工程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政策,动员老师们针对一流课程、教研项目、专业建设项目、教学团队等相关项目进行积极申报。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就教研室未来的工作规划、学科竞赛、教研论文、观摩示范公开课及超星平台的线上课程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探究。集体研讨会后,三个专业的专业认证核心成员还就专业认证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再次集中研讨。

据悉,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我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和人工智能等教研室每周均开展教研室活动,做实基层教研室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我院的基层教研室的组建十分注重发挥教师的科研特长和教学特长,在兼顾教学活动的交叉性的基础上着力体现课程的聚集性,在课程体系构建、教材编撰、师资队伍打造、教学研究、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