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系程桂花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作者:刘项洋  编辑:汪蕾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11月9日上午,2020年计信学院本科教学公开课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30204教室举行。物联网工程系程桂花老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程《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程桂花老师首先通过阅读两个关于中断的程序,向学生引出了中断系统的的基本概念。接着,她通过流程图的方式向同学讲解了中断的流程。并仔细的阐述了中断的主要作用,诸如实时处理、故障处理以及同步操作。其后,通过图表的方式详细解释了在中断中NVIC控制器的主要特性。最后,通过实际的程序代码向学生展示了一个完整中断程序是如何工作的,让学生不仅从概念上更从实际操作中彻底了解了什么是中断。

课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听课教师一致认为,程桂花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节奏掌控富有成效。程老师上课有激情,备课充分,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在课堂上通过提问和设问等方式来加深学生对重点知识的掌握,大大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此次公开课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