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系丁新涛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作者:周文  编辑:汪蕾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11月17日上午9:50,2020年计信学院第二场本科教学公开课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70501多媒体教室举行。人工智能教研室丁新涛副教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程《Matlab与数学建模》。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丁新涛老师首先从求解一阶差分方程出发,向学生讲解了差分方程的概念、性质、求解方法。然后展开到二阶、三阶差分方程求解过程,同时在课上要求学生完成布置的差分方程练习题,并分别让四名同学将自己的答案写在黑板上,丁老师结合四名同学的答案,对差分方程求解过程中常见错误进行辨析,加深了同学对求解差分方程的理解。最后通过减重实例,讲解差分方程在实际案例中建模方法。

课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听课教师一致认为丁新涛老师的教学方法和节奏掌控富有成效,师生互动性好,通过课上习题练习和结合同学的答案进行习题解析,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丁老师上课有激情,备课充分,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在课堂上通过提问和设问等方式来加深学生对重点知识的掌握,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此次公开课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