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对标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深入解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1-05-02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常冰艳 石亦铭)4月28日下午两点,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于6号教学楼102实验室召开,计科专业负责人孙丽萍、院督导组组长杭后俊、辅导员谷静以及2019级计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丽萍主任首先对标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向学生详细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学分分布。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指导思想下,计科专业学生的任务和要求。孙主任告诉同学们计算机学科领域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要具备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提问环节中,孙主任对同学们关于计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为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本专业方向课程,杭后俊老师借助VR实验设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课程学习的内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方向课程的特点。最后,在18级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VR技术的奇妙。

举办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是我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使学生更为深入理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方向课程,让学生在专业实验室亲身体验了方向课程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确定自身的学习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