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编辑:胡娟  预审:接标  终审:袁兴龙 

为切实提高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掌握先进教学方法,不断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教字〔20218)文件精神,学院于428日晚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立了由督导组、系部中心主任、院工会委员等组成的评委组。为了保证大赛环节的及程序的严谨和规范性,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副院长接标和陈付龙亲临大赛现场,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资深教师代表、院工会代表以及参赛青年教师出席了比赛现场。竞赛由接标副院长主持,罗永龙院长向全体参赛教师做赛前动员讲话,指出本次比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建设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手段,强调了举行青年教师竞赛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需从三块知识点中提炼出一个讲课内容,15分钟之内完成板书和PPT配合教学展示,十四名青年教师分两组,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老师们精神饱满,充分准备,教学内容娴熟,教学功底扎实,发挥稳定,教学效果良好。赛后,评委组从选题、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板书、课程思政等各个方面对每位参赛者做了精彩点评,给予了青年教师们精心的指点和帮助。

  

赛后,学院袁兴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教学竞赛作了充分肯定,对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青年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加强教学基本功锤炼,不断提升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优点,更好展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评委们认真评议,拟推荐四位老师参加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