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凌宗虎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编辑:胡娟  预审:接标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5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凌宗虎老师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30201开展了一堂本科教学公开课,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以及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本节课的主题是“Java图形界面”。凌宗虎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实例引入图形界面的概念,阐述了Java图形界面编写需要使用的包、类、各种方法。结合图形界面的编写步骤,课堂上现场编写、演示程序,分析使用JFrame框架定义、显示图形界面的方法,并逐步讲解了常用组件类JLabelJTextFieldJButton的定义和使用方法。

教学过程中,凌老师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教学内容主线清晰、内容紧凑、重点突出,讲解透彻、过渡自然,展现了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详尽、衔接自然,前有伏笔、后有解释;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与板书灵活结合,加深了学生对重点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课堂氛围良好。

课后,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参加听课的部分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评议,认为凌老师教学认真、备课充分,内容讲解透彻,课程节奏把握准确,是一次成功的教学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为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