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俞庆英老师示范公开课:循序渐进析运算,环环相扣证性质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编辑:胡娟  预审:接标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510日上午,本学期本科教学示范公开课第三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30505教室举行,由安徽省教坛新秀、校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俞庆英副教授开展《离散数学》课程示范教学活动。校院两级督导团成员、计信学院领导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本节课的主题是“关系运算及其性质”。俞庆英老师首先通过实例分析关系运算的定义,然后引出关系运算四个基本性质,并做定理的推导证明。教学过程中,针对关系运算相关内容,举例详细分析了关系的基本运算,验证并解释了关系基本运算的性质,阐述了关系幂运算的归纳定义,采用实例驱动的教学方法,生动形象地给出具体问题的求解过程,同时通过启发式提问,引入课程内容的相关科学问题,极大提升了学生们学习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

整节课程教学活动中,俞老师精神饱满,严谨而活泼,教态自然,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教学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讲解透彻,环环相扣,起承转折过渡自然;融入理论联系实际、节约存储成本等课程思政元素,展现了很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教学PPT图文并茂,板书严谨规范,两者结合自然,加深了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师生互动积极、融洽。

课后,学校、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参加听课的部分教师对本次示范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这堂示范公开课设计精彩,教学内容组织有序,教师有亲和力、教态自然,课堂气氛活跃,针对性强且重难点突出,教学方法有启示性,是一次成功的示范公开课。此次示范课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对青年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