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图灵论坛”系列报告第3讲: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慈尚 高可飞 /慈尚)1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灵论坛”第三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程序委员会委员、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耘教授应邀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方群副院长主持报告会,罗永龙院长、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杨耘教授报告题目是“云计算运算和存贮如何平衡”。报告首先介绍了基于点对点计算、智能体、网格计算,以及云计算的分布式工作流管理系统。然后阐述了云计算环境下的大规模商业流程的执行和管理,随后介绍了云计算环境下的大数据管理,最后展示了支持信息共享和信息安全的政府机构管理控制系统,并且对未来的社交网络、云环境下的服务计算做了展望。

 杨耘教授的报告生动幽默,借用形象有趣的例子来讲解系统模型,便于师生理解。报告结束后,杨耘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