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图灵论坛”系列报告第7讲:台湾淡江大学张志勇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慈尚 高可飞 /慈尚)11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灵论坛”第七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ACM SIG Mobile台湾地区支部的共同主席、淡江大学大数据与物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淡江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博士生导师张志勇教授应邀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由方群副院长主持,罗永龙院长、部分教师部分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教授报告题目是“物联网的机遇与挑战”。报告讨论了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问题,阐述了物联网在智慧家庭、智慧健康照护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现状,以及若干根本性的关键问题,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视角讨论问题的解决思路与途径,对未来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发展作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报告效果。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讨论,师生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