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庆学术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做客文津论坛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梅凡  高可飞 /张泽培) 5月26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张道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脑影像智能分析方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方群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近7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道强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近年来吸引各国政府和公众广泛关注的“脑科学计划”。脑影像技术是研究脑科学的重要工具之一, 然而由于脑影像数据所固有的高维度、多模态、异构和时变等特性,对其进行快速有效分析是当前研究的关键问题之一。 张教授简要介绍了脑影像分析的基本方法,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几年在基于机器学习的脑影像/脑网络智能分析方面的相关工作,以及在脑疾病早期诊断、影像遗传学、脑认知与脑解码中的应用。

张道强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广大师生对脑影像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其发展趋势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