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和师生见面暨双选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张泽培 高可飞 /张泽培)91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和师生见面会在学苑南楼1#104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科研副院长方群、教学副院长陈付龙、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老生代表和全体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秘书高可飞主持。

罗永龙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研究生教育需要培养质量有保障的新世纪人才,作为新知识的创造者,研究生更应该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并对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高要求,寄予了新期待。方群副院长对2018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析,进一步为研究生新生明确了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对培养过程有了清晰的理解。导师代表张佩云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和研究生培养经验,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找准科研方法,持之以恒必得成功。老生代表2016级韩慧慧同学就学习、科研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和新生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新生代表孙振强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真挚情感,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做了表态。最后袁兴龙书记对计信学院的文化、精神和院训做了精彩的剖析,希望同学们以此为立身养德之本,追求创新,追求极致。

       会议第二阶段,方群副院长向学生们介绍了每位导师的基本情况,罗永龙院长强调了师生双选的几点原则和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师生见面和双选工作。通过见面会,导师和学生增加了彼此的了解,顺利完成了师生双选工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