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第一次学术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201837号下午,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在学苑南楼2号楼学术报告厅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学术活动(系列报告第13讲)接标博士报告了其在脑网络分析中最新的研究工作sub-network kernels for measuring similarity of brain networks in disease diagnosis,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交流讨论。

接标博士首先介绍了脑网络分析的研究背景、网络相似性的研究现状和挑战,进一步详细介绍了研究的动机,以及提出的用于测量脑网络相似性的子网核,最后介绍其方法在ADNIAlzheimer's Disease Neuroimaging Initiative)公开数据集上性能。最后,接标博士与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积极交流互动。

接标博士20154月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于20122月至20132月和20172月至20182月赴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问。近五年来系列论文发表在 Human Brain MappingSCI一区,影响因子6.927, Medical Image Analysis SCI二区,影响因子4.188, IEEE Tra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CI三区,影响因子3.577, 计算机学报等,以及顶级会议(如MICCAI’14, MICCAI’15)上,解决了脑网络分析中网络构建、特征表示,时序数据的分析中遇到的挑战性问题,最新的研究成果解决了网络的相似性计算这一基础性的问题,成果已经被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 (CCF-A,影响因子4.828)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