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双选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编辑:高可飞     

本网讯/张娜 高可飞 图/张娜)918日下午,计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双选会在学苑南楼1#301召开,学院领导、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研究方向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高可飞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罗永龙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研究生的学术要求和日常管理制度,对2019级新同学提出了高要求,寄予了高期望。方群副院长解析了2019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培养过程有了清晰的理解和明确的方向。导师代表陈付龙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和研究生培养经验,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研究生代表2017级梅凡同学从专业学习、科研工作、未来规划、文体活动和研究生会工作等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袁兴龙书记剖析了计信学院的文化、精神和院训,希望同学们以此为立身养德之本,在学业、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导师简介个人基本情况后,方群副院长强调了师生双选的几点原则和要求,随后进行了师生互选工作。通过师生双选会,导师和研究生增加了彼此的了解,确定了指导关系,为研究生培养的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