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何昕老师论文荣获第28届IEEE/ACM IWQoS Best Paper Runner-up奖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编辑:高可飞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受疫情影响,原定于杭州举行的IEEE/ACM国际服务质量学术研讨会(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lity of Service,简称IWQoS),于2020615-17日在Zoom上举行。我院物联网应用团队何昕老师及其合作者共同撰写的论文” GuardRider: Reliable WiFi Backscatter Using Reed-Solomon Codes With QoS Guarantee”在接收的44篇论文中,位列第二,荣获IWQoS 2020 Best Paper Award Runner-up奖。

此次获奖文章研究内容是针对WiFi反射通信由于激励信号不持续带来的不可靠问题。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Reed-Solomon码的优化方案,通过调整反射信息的编码方案,去适应激励信号不同变化特性,从而提高反射通信的服务质量。目前,团队老师及学生正在进一步优化系统,以使WiFi反射通信能够从实验室走到真正的应用中去,为物联网底层感知信息采集提供持续稳定可靠的通信服务。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项目的支持。

据悉IWQoS 2020共收到147篇投稿,录用44篇,接收率为29%IWQoS会议为IEEEACM联合主办的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是CCF B类会议。自1993年创办以来,IWQoS就一直作为分享所有与网络服务质量相关的最前沿的研究工作的顶尖平台,备受海内外学者的关注,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此次获奖是何昕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长期努力的结果,是对该团队研究与学术水平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