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今日芜湖直播:网络安全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编辑:许建东  预审:陈付龙  终审:袁兴龙 

  (计信学院 李锦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付龙教授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学苑南楼1105报告厅,全程直播作了题为《网络安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计算机网络在给社会群体带来信息资源传输与获取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给人们的信息数据、隐私保密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现阶段造成网络安全隐患的因素众多,威胁的样式不断变化,呈现出更加高明化、更加复杂难以解决的发展趋势。因此,不断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水平,认识计算机网络安全问题,持续探索并合理应用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为大众创造一个安全的计算机网络环境至关重要。

   作为2021年芜湖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陈付龙从网络安全概述、信息保密基础、保密技术常识、未来发展挑战四个方面介绍网络安全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强调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自身网络安全意识,积极投身网络安全事业,科学应对网络安全未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