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与长丰县政府举行智慧养老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作者:许建东  编辑:许建东  预审:陈付龙  终审:袁兴龙 

2021年1118日下午,计信学院与长丰县政府智慧养老合作研讨会在学苑南楼1#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长丰县政府副县长郝小宁、民政局局长杨宏伟、民政局庞红震、县政府办公室秘书李庆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

熊宇杰对长丰副县长郝小宁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学校整合学科力量、发挥综合性大学独特优势做好社会服务的设想,要求学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结合社会需求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技术转移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

罗永龙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研究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社会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

杨宏伟介绍了长丰县养老工作现状,强调智慧养老要突破瓶颈,产品要结合老人需要什么、想干什么、会用什么,以老人为本,便捷实用。

陈付龙从智慧健康养老标准研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模式研究、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化平台及关键技术研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生态集聚示范区等方面报告了双方合作共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思路。

郝小宁结合目前社会养老整体质量低、从业人员少、场景单一、产品单一等实际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在硬件建设、构建平台、创建企业等方面开展智慧养老共建的工作思考和设想,明确了筹建研究院的工作路径,对下一步推进合作共建寄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