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0-14 浏览次数:   编辑:许建东  预审:陈付龙  终审:袁兴龙 

   1013日下午,学院在学苑南楼1#301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院领导袁兴龙、罗永龙、陈付龙、接标、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拟申报教师和青年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罗永龙主持。

   陈付龙介绍了学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从申报量、资助率、申报书质量和人才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相应对策,对2024年申报任务和进程安排作了解读。会议邀请了2023年国自然青年项目获得者郑明博士和李洪潮博士做了基金申报经验介绍,两位博士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深刻体会,从如何选题、提炼摘要、撰写申请书、提高申报书质量、找准科学部资助领域、加强业内交流等申报经验作了详细的说明与交流,报告结合实际、提纲挈领,要点突出,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供了借鉴指导。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在国自然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不足、疑惑及后期改进进行了相互交流、探讨。

   罗永龙对三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获得者的申报准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鼓励申报教师要尽早准备、充分调研、凝炼科学问题、认真选题,加强与校外专家的学术交流,认真打磨申报书,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并就申报分组及交流、汇报等下一步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袁兴龙作总结发言,他阐述了国自然基金对创新型国家建设、学院发展及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表示学院会继续加大对基金申报工作的支持力度,也希望年轻博士要下定决心、提振信心、保持恒心,选好题,走对路,重质量,多交流,积淀实力,积累经验,争取成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