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芜湖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首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作者:许建东  编辑:许建东  预审:陈付龙  终审:袁兴龙 

2023年11月11日,芜湖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首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出席并致辞,芜湖市民政局调研员靳毅、中科(安徽)G60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院长杨先军、芜湖市湾沚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林垂文、芜湖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戴其明、芜湖市健康医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华、讯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行业总监王维鋮、芜湖拓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超、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佩、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燕应邀参加,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杨如意、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江宁、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书记袁兴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罗永龙以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书记袁兴龙主持。


高峰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将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要充分团结和调动相关资源,结合芜湖实际,探索出一条“政、产、学、研、用”结合、可持续发展的康养新模式,助推芜湖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健康养老产业的规划实施,努力将研究院建成为芜湖市健养领域的重要智库和技术攻关高地。

高峰受聘担任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罗永龙院长为芜湖市健康医疗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芜湖拓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永太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芜湖华康医院、芜湖援通智能化养老服务中心等五家研究院共建单位授牌。

在首届理事会会议上,研究院副院长谌章义报告了研究院未来3年发展规划、运行机制与架构,以及前期工作成果,与会人员就“什么是核心的关键点?”、“如何找出可落点的抓手?”、“如何细化智慧养老的领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据悉,芜湖智慧健康养老研究院是由安徽师范大学、湾沚区人民政府、芜湖市民政局三方合作建设,为芜湖市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政、产、学、研、用”结合、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助推芜湖智慧健康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国家“十四五”规划、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健康养老产业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