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科振兴计划】计信学院赵传信教授等人“Human Gesture Recognition Based on CT-A Hybrid Deep Learning Model in Wi-Fi Environment” 论文被电子技术领域的Top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录用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作者:许建东  编辑:李涛  预审:陈付龙  终审:袁兴龙 

由我院赵传信教授等人完成的一篇关于深度学习领域的研究成果:“Wi-Fi环境中CT-A混合深度学习模型的人体手势识别被传感器领域国际TOP期刊IEEE SENSORS JOURNAL录用并出版。

基于Wi-Fi的手势识别系统在特定领域内取得了很好的精度,但在跨领域能力方面仍然存在局限性。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论文提出了一种混合深度学习模型,该模型利用了卷积神经网络(CNN)Transformer中的编码器模块的组合。该模型考虑了手势的空间定位和距离依赖性,提高了对体坐标速度剖面(BVP)序列时空特征的建模能力。此外,通过提取含有大量分类信息的低维向量,增强了模型对BVP序列时空特征的建模效果。然后将这些向量输入Adaboost模块进行集成学习。最后,使用强分类器计算手势的分类。整体结构如图1。为了评估提出的模型的性能,在一个公共数据集上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的优越性和有效性。成果论文题目为“Human Gesture Recognition Based on CT-A Hybrid Deep Learning Model in Wi-Fi Environment”,由我院赵传信教授为通信作者,研究生姚彦成为第一作者

1. 本方案整体结构图

        IEEE SENSORS JOURNAL IEEE 出版的权威期刊,2022-2023最新影响因子(IF)为4.3,在202212月最新升级版的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中位列二区,Top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