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春“锋”三月,做有“志”青年——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开展“青年大学生 弘扬雷锋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程雨瑶 方亚婷三月的暖阳还没来得及洒满初春的大地,雷锋月的温暖却早已揉进了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116名同学的心里。3月16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芜湖市弋江区江南春城小区鸠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地分成两组展开了本次团日活动。

“衣”旧情深,用真诚温暖人心

一组是衣物捐赠活动,志愿者们提前了解到李巷社区的居民们大多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希望同学们把不穿的衣服可以得到循环利用帮助到这些老年人们。由生活委员提前把收集的待捐赠衣物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在桌子上,小区居民翻着半新的衣服,挑选自己需要的,由志愿者帮忙装在袋子中,临走时欣慰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尽善“净”美,用汗水美化家园

另一组志愿者们的任务是清洁小区绿化带。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合力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路过的居民向他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劳动又重新干净起来的绿化带,志愿者们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三月的春景如此美丽,但志愿者们认真打扫的身影更是一帧更美丽的画卷。

春“锋”三月,用行动展现担当

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合作帮忙,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将“劳动最光荣”阐释的淋漓尽致。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虽然很辛苦,但合影上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趁着在三月,阳光微煦,微风正绕,新青年要一直在行动的路上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