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新闻稿及摄影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刘玉、丁慧慧)为提高学生新闻稿写作能力,深入学习摄影技巧,计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13日及316日下午在学院南楼101召开培训会。计信学院学生会新闻采编部全体成员,各班宣传委员以及其他部门的部分干事参加培训。院团委书记王程、新传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王玉洁、中青网校安师大通讯站现站长蒋宇骏应邀担任主讲人。


培训会上,王程着重强调软实力的培养,就如何写出“合格”的学生工作类新闻稿和如何拍出“可以使用”的学生工作类图片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他将理论与具体实例结合,阐述了新闻稿和摄影的基本标准。然后,新传学院王玉洁同学从光圈、ISO、快门、景别、构图五个角度深入解析了相机的使用技巧,她还介绍了拍摄会议照时不同环境下如何调节相机相关参数,强调 “两个意识”——补位意识和照片意识。最后,中青网校安师大通讯站现站长蒋宇骏同学详细讲述了新闻稿的写作规范,他指出要抓住讲话者讲话内容的主旨要义,形成脉络清晰的框架。同时还列举了理工科同学写新闻稿容易出现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增进了同学们对新闻稿和摄影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新闻采编部的工作效力,促进计信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