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夕阳e路,继续前行--计信学院“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齐妙 方亚婷)新学期,新征程。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变得崭新起来。“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仍在前进的道路上探索着,不仅为弘扬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为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为此,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于3月中旬分别在芜湖烟厂与安徽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开展了智能手机课堂的教学活动。

知识全新,精神依旧

    314日上午,志愿服务队在芜湖烟厂老年大学开始了新一周的教学活动。爷爷奶奶们早早的来到教室,和志愿者们交谈使用手机时所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则耐心的给爷爷奶奶们解答。本次的授课内容与软件的下载和注册有关,授课的小老师在详细的讲述PPT的同时,也在现场为爷爷奶奶演示如何操作,爷爷奶奶们认真的听小老师的讲课并且记下了笔记。

新知识带来新动力和新期望。老教师们依然践行着他们那个年代一以贯之的脚踏实地的认真品质和一丝不苟的好学精神,课下也积极地请教志愿者们,解决课上还未弄懂的知识。学而有所获,为真学之。“这个真好!学会微信发红包之后我就可以给孙子发红包啦!”,李爷爷指着教学大纲开心的对志愿者说道。几个爷爷奶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结合课上所讲,成功的用微信扫码方式添加对方为好友,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虽然老教师们年纪大了,学习能力逐渐下降,但是他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了快乐。317日上午九点,志愿者小杨第一次站到讲台上为老教师们上课她不但没有胆怯,反而十分自信地为台下的老教师们讲解。虽然在上课过程中课堂秩序有点混乱,但在“小老师”的沟通下都一一化解了。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穿着队服,拿着队旗,在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处留下了一张合影。他们脸上的笑容犹如春天盛开的花朵,布满幸福。志愿服务就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在一次次的服务当中不断提升自我。


凝聚力量,携手共进

    “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不是一个人的志愿服务,而是一群人的志愿服务。只有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的长处,拧成一股绳,志愿服务队才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