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明晰方向,坚定前行——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开展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廖文文)为了帮助同学们熟悉考研形势,明确考研方向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于411日下午在行知楼2010105教室举办了考研指导专题讲座。软件工程系副主任接标老师应邀担任主讲,软件工程专业130余位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接标老师首先深入介绍了我国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体系,以什么是考研及为什么考研为切入点,深刻解读了“考研”两个字的含义,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考研的动机。紧接着,接标老师就考研如何择校和选专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同时站在学生的角度,分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考研专业课的复习安排,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分的准备研究生考试。此外,接标老师还十分细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对考研有帮助的相关网址和书籍,为同学们搜集考研的相关信息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本次考研导航讲座持续近一个小时,接标老师的详细讲解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准备的方向,掌握了一定的考试技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