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计时起航”硬件组装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作者:许晓峰       

本网讯(计信学院 张剑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己动手、自我创造的实践能力,计算计与信息学院于1117日下午200,在学苑南楼2号楼102教室举办了“‘计时起航’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

此次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的相关事宜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并组织,计信学院办公室的成员参与了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赛制要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共被分成87组,8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参赛选手需在5分钟内完成计算机硬件的组装。比赛结束,选手需立即停止,并由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打分。

参赛选手通过自己思考和动手,加上与队友的紧密配合积极完成了此次比赛。选手们在自己连接复杂线路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计算机各个硬件之间分工的巧妙,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巩固了自己的理论知识。

本次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丰富了的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让学生们把课堂学到的知识合理地应用到实际操作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知识被转化成了实用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