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7物联网召开大学职业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作者:许晓峰       

本网讯(计信学院 夏敏)1111日,于2020302教室召开“大学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辅导员许晓峰给17物联网工程就个人大学学习规划进行讲解。

导员在和授课老师的交流中得知最近17物联网的同学们上课状态不佳,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近期有高校开始实施“本降专”方案,学校可能准备实施此类似的方案。为了保证同学们都能够顺利毕业,导员特地将往年数据调出,自学院第一届物联网学生开始,物联网往年的就业率确实在逐年下降,但是主要原因是现今的学生缺乏明确的在校学习规划,在导员突击查寝的时候,大部分男生寝室同学都不在学习,班级全员毕业也令人担忧。因此,班级同学应以毕业为首要目的,不违反校规校纪,不挂科,与同学们和谐相处,打好基础。未来规划大二就需要思考清楚,但是考研与就业的基本都是学好基础,多参加学科竞赛,这样才能有所保证。

在就业方面,导员还给我们提了几个建议,考取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同学们不禁低头沉思。规划好的未来仿佛在向他们招手,没有规划好的未来似乎也有了些许光亮,有了方向,继续走下去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