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17物联网工程团日活动和安全纪律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作者:许晓峰       

本网讯(计信学院 夏敏)11月19日,17物联网工程班委们于学院南楼一号楼105室组织开展班级团日活动与安全纪律教育活动。

近期不少同学有想兼职的想法,为了替身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纪律委员张鑫给同学们“打打防御针”。张鑫同学首先介绍了“传销”和“直销”的概念,使同学们有初步印象,结合身边事实总结了13点易上当的传销陷阱,语言生动幽默又使得同学们有代入感,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气氛活跃,也使同学们印象深刻。若是稍不留神入了传销组织该怎么办呢?当然是走为上策。紧接着,张鑫同学给大家提了五点逃跑方法,使勿入者尽早脱离传销组织。社会在发展,传销组织也在改革创新,张鑫同学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因利益蒙蔽了双眼。

接着,生活委员宋雪汝就寝室文明与寝室卫生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和建议。“寝室卫生靠大家”,宋雪汝说道,“不仅是在卫生方面,学习上,寝室同学也应该相互督促,若是寝室有矛盾要及时解决,可以寻求老师和班级同学的帮助。”关于寝室用电问题,宋雪汝提醒同学们切勿在寝室用违禁电器,班级即将开展一次寝室安全排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与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提提醒,引起同学们重视,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安全行为规范和行为习惯。通过这次团日活动,能让大家提高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