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训练营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作者:许晓峰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方烨11月21日下午2点整,安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训练营于教学楼2060102室正式开班,参加实训的包括16、17级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班的同学。

该训练营是为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校在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内的科研优势和企业在智能机器人应用领域的产业化优势,促进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高新技术经济产业的发展而建立的。为了丰富实验室活动,促进同学们对前沿领域的科学技术的探索,加快推进实验室的成果转化,以此为契机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训练营。

在实验室的当天下午,张捷老师邀请了创业先锋陈博群老师来为我们做开班向导,指导我们以团队为单位先做一个党云服务,以此简化党内的相关事宜和任务。

讲解过程中,老师较为细致的向我们介绍了项目的前后端衔接和各院系应当承担的任务,同时要求我们课后去学习NLP(自然语言处理)、云平台搭建和爬虫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对新知识充满着好奇和渴求,目不转睛的听着陈博群老师的讲解,在讲解期间对项目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提问。

通过这次训练营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队协作在项目运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中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