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习各系之书 筑七彩梦想——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合肥“万家e诊”志愿服务实践团队1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林静)724日,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合肥“万家e诊”志愿服务实践团队前往下塘镇暑假班开展假期功课辅导。

得知队员们今天就要结束暑期社会实践,暑假班的孩子们流露出不舍之情,“你们结束了就回家了吗?”“你们明年还会来吗?”“哥哥姐姐我舍不得你们!”学生拉着队员们的手,叽叽喳喳地说着话。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座位,队员们开始分管授课。队员朱自强用一张纸一支笔为初中生构建物理空间,让解题思路变得空间化、直观化;几个四年级的孩子讨论着英语,队员谢钦灵带着她们轻声朗读,教会她们学一门语言从多读开始;队员胡亚东带着一帮学生算24点,用不同解题方法构筑趣味数学世界;角落里,几个学生用画笔在勾勒着光影世界。小小的空间盛放了不同的色彩,开放的也必定是五颜六色的花朵。

随着景物的不断变化,队员们乘车离开下塘镇,但在暑假班教学的这段时光,赴合肥实践团队会始终记得,曾用心雕琢每一块璞玉,与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