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懈前行——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合肥科技创新实践队伍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徐莎)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项目e站”赴合肥科技创新实践队伍经过了洲峰电子科技公司管理层的允许和其配合下,在实践的第九天在公司进行了职场生活体验。

724号,“项目e站”队员们先是参观了整个公司同时了解到他们自下而上公司运营流程及各部门负责内容,其中重点了解了公司技术开发部门及人员的日常工作内容,以便明确队员们自己未来工作定位。之后向公司负责人了解调研了公司乃至于整个IT界人才需求,为未来从业提供借鉴。最重要的是便是队员们参与了公司正常运转,模拟程序员日常工作,用自己的切实体会来评价当代职场甚至于高新技术产业,发现和尝试自己的兴趣所在,培养自己擅长领域,用最直观的的感受去确定自身从业方向。

一天的职场体验可能在队员们的生命长河中微乎其微,但是确是一场寻梦之旅,是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是队员们对自己将要扮演何种社会角色的感知。只有寻找到梦想,坚定了理想,才能拥有不懈前行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