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善始善终——计信学院赴芜湖万家e 诊社会调研实践团队1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武蕊)721日星期六,是计信学院赴芜湖万家e诊社会调研实践团队实践活动的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本着善始善终的意愿,队长孙雨荷带领着全体队员于今日上午在瑞东园社区外进行了最后一次的问卷调查活动。15日是从问卷调查开始的第一天实践,21日也以问卷调查结束最后一天实践。马路旁的商店老板很热情地将队员迎进空调屋并接受了问卷调查,还提出了关于问卷调查内容以及时间地点的建议。

下午队长和副队长组织了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上队长对此次社会调查实践的内容(包括问卷调查、义务维修电脑、走进孝老中心等活动)做了总结,并点评了每个队员的表现。副队长则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关于日后该如何进行社会调查的意见。财务员列出了花销账单,当场计算出剩余金额并将其退还给队员。有想法的队员提出了此次实践活动中的不足,例如活动安排不合理、思维不够灵活等问题。还有几名队员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收获。

社会实践应该是大学生提前步入社会锻炼自身学习能力以及操作能力的一种方式方法。而大学生也应该重视社会实践的机会,从中学习到一些本领例如该如何跟陌生人沟通、该怎么展示推销自己。社会实践的意义也就在于有所得有所收获,无论是在知识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的本领。不忘初心,才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