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从我做起——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淮北“万家e诊”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智博)为了更好地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理性上网的理念,将网络安全深入社区群众,在实践的第四天,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淮北“万家e诊”暑期实践团队全体队员前往淮北杨庄街道铁运处社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讲座。

参加讲座的是杨庄街道铁运处社区的部分群众,队员吴智博从网络安全的定义,我国网络安全的现状,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以及如何面对网络诈骗等方面着手,以PPT展示的方式向听众传授网络安全知识,在座的听众聚精会神,特别是说到常见的网络诈骗时,很多人表示自己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现象,但通常都是一头雾水,听了队员的讲解后,他们能更清楚地分辨网络上的那些陷阱,也懂得了即使遭遇了网络诈骗要及时举报,及时捍卫自己的权益。

讲座结束后,队员们和参加讲座的群众合影留念,希望团队的这次讲座更够在他们今后的网络问题上有所帮助,避免更多网络事故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