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一颗心,助力社区孩子成长——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赴大富社区时实践队伍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作者: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徐常凤)为帮助孩子们更好理解电脑知识,拉近与互联网的距离,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项目e&彩虹e教赴大富社区支教团队迎着骄阳烈日,再出发。

尽心,与你同在

因为支教地点在芜湖市,所以早出晚归成了同学们这短短十几天内的家常便饭。早早就到的不是在坐着等待学生,而是和王主任沟通并为即将开始的课堂准备。队长说:“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块,完全不是因为义务,只是,和小朋友在一起,爱,油然而生。我喜欢这种感觉。”

用心,拉近距离

为了使学生更直观的了解我们的支教主题,李老师用心地做了几十页的PPT,可惜没有买到合适的转换接头,前期的投影仪准备只好放弃。但是电脑上的微小图片,倒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老师我知道CPU是那叫中央处理器对吗?”“老师,我知道有键盘、鼠标、主机、显示屏…”“那老师,电风扇算电脑吗?”李老师感叹:“原来四五年级的孩子已经知道这么多了,看来我准备的对他们来说就是小儿科啊!

真心,共筑未来

第一节课休息是签到与点名时间,积极的孩子们总是能让支教队伍的女老师们露出笑容。格外懂事的孩子们,不玩手机也不出去追逐打闹,反而像个长辈一样耐心的询问起支教老师身边的点点滴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而支教的老师们正是路上的指明灯。虽然没有在编老师那么优秀,但是用心一样可以达到理想效果。用一颗心,点亮希望,照亮未来。普通的心,也要铸就不平凡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