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情系柳园,与你共赴这场跨十年之约 ——计信学院赴铜陵市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作者:王程  编辑:王程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王忆婵)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细碎的美好常常打落于纷繁的尘世俗物中。7月7号7点整,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赴铜陵市彩虹e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九位队员迎着晨露的芬芳,满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充满活力与童趣的地方——柳园小学。远远地就看到小朋友们或是在家长陪同下、或是小大人似的背个书包,陆续进入了校园,队员们引领孩子们来到指定教室。经过队员们的自我介绍,引出话题、活跃气氛,孩子们不再拘谨,明眸中闪现着此次活动的憧憬

计算机自诞生以来就被广泛的应用,其技术对我国社会发展有积极地推动作用。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和5G通信技术,队员们通过小视频、office现场上机教学等方式,很好的诠释了一些计算机基础应用技术的知识。课堂上,孩子们机敏的反应速度令人惊艳。

“今天很开心,认识了九位老师。”孩子们稚嫩的话语,柔软的笑脸,热情洋溢的样子不经意间触动了队员们的心房。

“Monday,星期一,Monday......”当日下午,室外烈日当空,室内,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萦绕耳间,那认真的样子,队员们会心一笑,自豪感油然而生;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潺潺流水流淌心间,夏日酷暑一扫而空。

把绿色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绿色流入人们心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了给孩子们灌输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考虑到他们的接受能力,队员们循序渐进,从地球的来源到如何保护地球,通过一个个小视频,逐渐引入垃圾分类的问题。“老师,巧克力为什么不是湿垃圾呢?”“老师、老师,怎么才能学好垃圾分类呀?”小老师还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任务,方便孩子们更深入地学习垃圾分类。相信这节课之后,他们会更加坚定对保护环境的信念,“我要好好保护地球妈妈!”

孩子们还了解到了宇宙大爆炸等知识,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各种问题,还天马行空地畅想“如果穿越到了未来......”

“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上如此活跃,我们放心了不少,其实刚开始有点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看着小朋友们开怀大笑,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心里更多的只有感动了。我相信这次活动之后,成长的不仅仅只有这些孩子,还有我们。”一位队员如是说到。

窗外阳光温柔缱绻,再不刺眼,今天的支教活动也就到此为止了,话未道尽,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