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1 浏览次数: 作者:王云鹏  编辑:王云鹏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方亚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21日,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英雄不惧死亡,烈士应被牢记

中国,这个孕育了五千年的孩子,从繁荣走向衰弱,又从衰弱走向繁荣,一次次打击让他磨炼出了坚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前往烈士陵园的公交车上,17级计科班班长巧遇一名老兵,在与老兵的交流过程中,老兵透露:“我是六安人,是一名老兵。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我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为国家奉献过一份力量。现在我要去车站接我的战友,一起聚一聚。”听说同学们要去烈士陵园参观,老兵庄重地给我们敬了一个军礼,也深表感谢:“谢谢你们这些孩子,还能记得我们这些老兵!”

在革命年代里,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救亡图存,不惜抛洒热血,以身报国。他们是烈士,一个让人敬佩又感动的称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不应忘记,更不能忘记他们。

重温抗战时代,缅怀革命先烈

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依次排好队进入纪念馆。从“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抗战时期”,到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再到解放战争时期,最后到建国后;从昂首挺胸走出牢门,拖着镣铐,高唱《国际歌》就义的首任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到国军名将戴安澜,同学们认识了一群英勇的革命烈士。

这段峥嵘岁月虽已成为了中国历史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缅怀先烈的同时,同学们更应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薪火传百年,信仰永不变

参观过后,同学们来到烈士纪念碑下,由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王柱石同学代表大家做国旗下的演讲。

“红日冉冉升起,国歌雄壮激昂。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故,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

歌唱国歌,奏响团歌,重诵入团誓词。青年是国家的青年,国家是青年的国家。当巨龙携着圣火从百年的潮流中走来,青年将会高举自己的双手接过信仰,传递又一个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