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子在校第五届“青春好声音”校园播客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 黄海辉)为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升广大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优秀校园主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近期举办了青春好声音校园播客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活动向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向学校推送22份作品参赛。其中,19级四班邓宇凡同学的作品从非专业组将近两百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校园播客大赛以我们众志成城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结合所提供背景材料的新闻实事,进行主播评述来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伴着舒缓的背景音乐,邓宇凡用动听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面对骤然拉响的疫情阻击战,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毫不犹豫地担起疫情抗击的重任,片纸重千钧,家书意万重,一封封寄往线的家书催人泪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自己的家人用亲情和大爱筑起了战疫的铜墙铁壁。在疫情期间,身为计信学子的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奔赴一线,但能借助播客大赛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抗疫一线的动态,借助视频在后方为最美逆行者们加油打气,也算是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邓宇凡这样说道,这也是她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与此同时,邓宇凡的作品也赢得了网络上许多人的关注,正在进行网络人气奖的评选。

据悉,17级计科王子健同学、19级二班江宇同学、19级三班夏军同学也在本次学院播客大赛中荣获校级参与奖。计信学院一直对这次新冠肺炎动态密切关注,并积极响应这次全民抗的行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努力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积极为广大学生提供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舞台,为学生营造积极健康的的校园文化环境,展现计信学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