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漫山芬芳,陪你入眠—计信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6 浏览次数: 作者:谷静  编辑:谷静     

 

本网讯(计信学院)青山有意生浩气,草木含情慰英灵。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清明节期间不扎堆、不聚集,通过健康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对英烈的敬意,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计算机与信息学院4个年级,15个团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寄托绵绵哀思。

350DE

“思想引导”为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为引导全院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0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以《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并在各班团支部团日活动中重点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而有效地传递给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帮助团员青年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引导全院青年将党中央的精神学进去、传出去,也是此次团日活动的重要目的。

28172

“清明祭英烈”为契机,学习抗“疫”英雄事迹

时值抗击新冠肺炎关键时刻,全国涌现出一批战“疫”英雄,逆行而上。深入了解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烈士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的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们学习抗“疫”英雄事迹,自觉向抗“疫”英雄看齐,各班团支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重温战争时代的革命英烈、班级团员对战“疫”时期的感人事迹以及牺牲先烈故事的娓娓道来等多种方式,向革命先烈、牺牲的烈士以及抗逆行者们致敬。

188D4

“致敬英烈”为主线,多形式分享交流心得

“铁血担道义,妙手著感言”,主题团日结束后,计信团员青年们纷纷在各大网络平台分享个人学习心得。2018级计算机3班吴焰超同学在线上交流群内留言:一天的禁娱,一天的默哀,他们值得。我们仅仅只是失去了一天的游戏时间,而他们,已经失去了生命。曾经的他们,只是一个个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隐形守护者,但是今天,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2019级计科创新班杨天语在个人微博上留言:“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平静地走过近乎平淡的每一天,总有一些人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坚守,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缅怀先人,开展文明追思”,广大院团青年通过 “云祭祀”,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通过留言的形式让先烈伟大的精神得以流传,铭记人心“以声之名,传达敬意”,全院各班级学生代表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生动描述了疫情期间烈士义无反顾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动人故事,让同学们对英烈有了一个更为立体的了解,对先烈遗志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强化了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和模范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更是有效引导广大计信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计信学子今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积极引导,为计信学子在今后学习中打了一剂强心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承先烈遗志,献己之力,扬计信青年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