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颂扬先进作典范,引领青年树榜样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澫赟)挥墨青春正当时,欲以拼搏灌人生。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优秀典型,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立志成才。3月27日至4月7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办第三届“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因正值学院上下共同战“疫”时期,此次评选线上进行,结合大众投票和院评审委员会评审意见进行选拔。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及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评审评委。经公示无异后,授予陈美琪等10名同学“十佳大学生”称号,授予胡宫朕等6名同学“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授予杜平等5名同学“自强之星”称号,授予刘奥等3名同学“自强之星”提名奖。

树榜样力量,扬青春风采

“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22位参评“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的优秀学子围绕自身成长、大学经历、思想表现、专业成绩、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通过微信推文、参评申报书等进行自我介绍。他们或是专业学习的佼佼者、社会实践的带队人、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又或是学生工作的领跑者、党团建设的中坚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刘静,将计信学院学子使命内化于心、气质外化于行,笃志好学,提升专业涵养;勤奋笃学,获得各项奖学金。“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李金旭坚定信仰、与时俱进,有过任职班级团支部书经历的她更是孜孜不倦、身体力行,通过开展多样化素质拓展活动积极进行团支部的建设,一颗红心、矢志向党。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裴若萱更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明了“知行相与共”的内涵,夯实专业基础、立足专业特色,融专业知识于国家双创项目,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仍保持学业和综测均立足专业前5%。“成长路上无止步,愿以无私付青春”,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方亚婷,携初心回馈社会、持恒心投身工作、怀爱心志愿服务,在坚持中收获感动与进步。“承奉献情怀,彰宣传风采”,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陈美琪,将自己的兴趣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相结合,以新闻视角观百态,笔耕不辍,记录学院精彩,步履不停,追逐凌云壮志。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8位参评“自强之星”的优秀学子围绕自身自立自强,顽强拼搏的事例进行介绍,以曲折坎坷的奋斗故事阐释自强的要义。“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怀着家庭希望和个人梦想,我更加懂得自强自立的含义,我的大学平凡而真实。”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宋雪汝的线上文字,以己之笔,触人心灵,感人至深。每一位参评选手,也许生活上都伴随着艰苦,但是他们更懂得自强的含义,他们积极进取,不断上进,在生活和学习上从不气馁,永不言败,展现出计信学子自立自强的拼搏风貌。

据悉,获评同学将录制短视频讲述自身经历,采用线上宣传的方式,让典型走进计信学子的学习生活中。本次“计信骄子”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会充分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功能,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同学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强化优良学风,传递勇于创新的正能量,引导青年学子奋发有为、全面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