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黄海辉 石亦铭)辛苦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为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有效开展,落实常态化防控新冠疫情背景下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7月29日19:0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培训会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团委书记谷静、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陈美琪和副部长陈澫赟分别就安全、宣传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团委委员杨利亚主持。各团队队长、团支部负责人、安全员、宣传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今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云端镌刻下这个夏天的特别记忆。

C643

开展宣传培训,写好云端故事。首先,陈美琪做实践新闻宣传相关培训。她从新闻稿的讲解、照片拍摄、投稿方式及要求、其他媒介四个方面,结合以往经验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媒体平台投稿方面的注意点。她指出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内容应围绕实践主题展开,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撰写宣传报道的过程中要紧扣自身团队的实践主题,突出实践意义。随后由陈澫赟向大家具体说明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媒体宣传材料提交的注意事项。

985C

筑牢安全防线,绷紧生命之弦。随后,谷静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她向同学们说明了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与实用性,着重强调了在疫情当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谷静从自身安全、实践对象安全、网络安全和安全工作安排这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近期的实际案例,对同学们实践期间的安全意识养成提出了要求。紧接着,她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共同学习《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须知》。她要求每个团队必须将安全工作做好,合理地安排行程并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团队成员每天都要按时对自身情况进行汇报,个人实践同学向团支部汇报。她表示“100-1=0”,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而有意义的暑假。会后,各团队、各支部立即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参与实践的学生。

125EE

1636F

青春逐梦正当时,风劲扬帆展锋芒。历经一个小时,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培训会圆满结束。在今年这一特殊形势下,计信学院精心筹备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健康和综合素质培养,引领计信学子践行青春使命。同时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从暑期实践活动中体验生活、提升自我、丰富经历、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