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倾心聚力,推陈出新,打造“万家e诊”云端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张志勇)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无法进行大规模线下服务活动,因此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万家e诊”知识科普实践团队倾心聚力、推陈出新,打造云端新模式。

专业实践提升“新特色

区别于以往的线下义务维修电脑的活动形式,该团队今年开展云端义诊,实现线上帮受助者维修电脑—运用互联网远程控制技术解决大部分软件问题,或用视频通话手段远程指导受助者解决问题。同时,将电脑维修方法简化成干货,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扩大影响力。

947E4

科普宣讲落实“共助力”

此外,该团队注重打造“万家e诊”知识宣讲平台,利用QQ、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工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助力构建清朗网络。且为促进幼儿对计算机知识的了解和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特通过“学习通”课程平台为儿童开展计算机知识教学活动,让儿童在网络观看、实际操作中感受到计算机的魅力,从小培养计算机基础素质。

65380

走访采风开展“云调研”

同时,为能积极落实实践方案,及时获取反馈意见建议,适时调整实践进程,该团队通过开展“云调研”—设计有关“万家e诊”工作开展现状和民众对网络知识了解程度等方面的相关问卷,加强对实践成果的固化,并进一步确立未来发展的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