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足不出户,微信生活缴费线上教学——计信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云课堂暑期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姚俊贤)炎炎夏日,为方便老人缴纳电费和话费,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云课堂暑期实践团队于8月3日开展了“足不出户——微信生活缴费”的线上教学。

7993D


8月3日是“夕阳e路”志愿服务队线上授课教学活动的第三天,早晨8点,授课队员潘冰心准时在微信授课群里为爷爷奶奶送去早安问候,在和老人们寒暄之后开始了今日教学计划。“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现在还在用现金支付吧!”一个简单的短视频搭配俏皮可爱的讲解,自然地引出授课主题——微信缴纳话费和水电费。队员潘冰心将自己制作的详细讲解视频上传至群中,卡通动画的视频开头也同样充满趣味。视频内容讲解详细生动,受到了爷爷奶奶的点赞。

B487


课后,老人们在微信群中向“夕阳e路”志愿团队的各位队员表达了感谢,“小同学们:你们好!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不辞劳苦教我们学习,我们表示万分感謝!”。此外,老人们也指出来视频声音对于老人来说有点小的问题,队员虚心接受老人们的建议并将在后期教学视频制作时改善。

1323E

随着教学计划的有序进行,队员们在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也收获了来自和蔼可亲的学员们的感谢与关心,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化作一阵清凉的风,吹遍每位志愿者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