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蘑菇街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正式竣工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汪泽涵)2020年8月4日晚,在各位成员的不懈努力之下,指尖shopping购物小程序(测试版)已完成最后的审核工作,过不了多久正式版便可上架于微信小程序当中。

晚间,队长召开会议,祝贺各位成员在暑期社会实践任务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扬了各位成员在本职任务中的艰苦付出。在会议中,队长总结了在开发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并讨论了软件发布后的后续安排和运营管理。同时,成员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希望尽团队最大能力将软件实用性开发到极致,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成员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将本来看似枯燥无味的购物软件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这些推成出新的大胆构思也奠定了它走进大众市场的基础。

购物已然成为当下年轻人消费最广的途径,拥有一款优秀的购物软件对我们来说是必要的。相较于大众市场中绝大部分购物软件晦涩难懂的特点,此团队的指尖shopping运用娴熟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切合大众的购物习惯,将购物界面精简到极致同时也兼顾软件功能的齐全。其依托css和JavaScript语言进行的微信小程序开发,结合实训周所学内容,发扬了团队精神,让团员们充分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相信不久后的将来,一套完善的购物小程序必然活跃在大众的视野当中。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将之前学习的小程序的开发相关的知识进行了复习巩固,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碰到问题时相互讨论,互帮互助,这将有助于队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领悟团队精神。此外,在这次实践中不仅深入学习了微信小程序的开发,还了解掌握了网页的开发,这也是本次实践所得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