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学以致用,获益匪浅——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万家e诊”知识科普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08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张亚楠)8月5日由于疫情原因,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万家e诊”知识科普实践团队无法统一进行线下活动,但这并不能阻挡队员们社会实践的热情,队员们各自展开维修和科普活动。

通过事前团队统筹规划,技术部与宣传部当日分别开展了线下义务维修活动以及线上科普活动。下午2时,技术部部员胡申奥发现家人的电脑空间不够用了,于是他对电脑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帮奶奶装了个硬盘,顺便给电脑清了一次灰。经过这次检护,奶奶的电脑运行速度有了明显的提高。

下午3时,宣传部部员张亚楠进行了线上科普活动,并为后期儿童计算机教学课程的上传、剪辑活动进行了Pr的准备学习工作,为团队之后的宣传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大家忙碌了一整天,当日的任务圆满完成,队员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