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智能手机进万家——计信学院“夕阳e路”手机使用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08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丁凡)烁玉流金蝉鸣叫,志愿情深人欢笑。2020年8月6日,今天是手机使用教学团队实践活动的第三天,为了让更多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赵世伟同学走进社区一位老人的家。

老人对实践小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实践小队到了以后,老人热情地带小队参观了他的家。而后,赵世伟同学搬了把凳子坐在老人身旁,开始介绍此次实践内容,赵世伟同学耐心地接受老人的疑问,并给老人仔细地解释,这位老人与其他老人不同的一点是他本来就正在使用智能手机,所以他对智能手机有着自己的疑问,想要更深度地掌握用法。赵世伟同学针对微信朋友圈的用法,如何评论和回复以及老人常用的天气预报,健康记录都仔细介绍。

实践结束后老人热情地跟队员们再见,队员们也渐入佳境,不仅认识到了老人的盲区,还懂得了如何有效地与老人沟通。团队进行有条不紊的总结后开始着手准备下次的实践。